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5期
编号:11026170
用科学发展观建设军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5期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展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展观,1CDC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探讨,2CDC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3合并组建CDC需注意的几
     [内容提要] 目的 本文针对合并组建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需要,探讨了用科学发展观建设CDC的有关问题:①CDC科学发展观的内涵;②CDC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③合并组建CDC需注意的问题。对合并组建CDC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展观

    根据军委总部关于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方案,军区联勤部军事医学研究所与卫生防疫队合并组建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要求,目前各军区陆续下达组建疾控中心编制表,如何合并组建好CDC,尽快适应新的形势开展工作,笔者就如何用科学发展观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谈几点看法,供管理者参考。

    1 CDC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探讨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温家宝总理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专题研究班结业时的讲话中指出:“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本质、目的、内涵和要求的总体看法和根本观点。有什么样的发展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发展战略,就会对发展的实践产生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影响”。按照发展观的内涵定义,新组建的CDC的发展将会涉及到发展机遇、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发展策略和手段等一系列问题,管理者必须面对现实,加以研究与思考,笔者认为,新组建的CDC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

    11 以人为本是CDC发展的本质 以人为本是现代管理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