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26391
青年人肺癌的X线诊断(附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0期
肺癌,1病例资料,2讨论
     肺癌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近年来青年人肺癌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趋势。有关本病的报道也随之增多,从而也引起了临床的重视。本院近3年来收治青年人肺癌3例,现结合文献就青年人肺癌的X线诊断及其特点作如下分析讨论。

     1 病例资料

    (1)例1:患者,女,27岁。胸部不适,咳嗽、咳痰2月余。患者2个月前无诱因出现上述症状,因症状轻微,故未予重视,经对症治疗未见好转而就诊。病程中无发热及盗汗,痰呈白色且量少无血。查体未发现异常。化验血、尿、粪正常。痰细胞检查二次均未找到癌细胞和抗酸杆菌。

    X线检查:胸部正位片:右肺门部示约2.3cm×2.8cm的致密阴影,呈稍倾斜的椭圆形。密度高而均匀,境界清楚,边缘略有毛糙,内、下缘与右下肺动脉重叠,余肺野清晰。右侧位胸片:病变位于肺门的稍后方,右肺下叶背段,并见浅的脐样切迹。肺门结构尚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