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26461
后牙分裂桩制作的方法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8期
后牙分裂桩,1材料和方法,2结果,3体会,参考文献
     随着治疗及修复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残根、残冠得以保存[1],残根、残冠的保留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重视。对于根管方向不一致的多根后牙目前有较多的修复方法,笔者采用口内一次性制作分裂桩核蜡型制作,收到了很好的临床效果。

     1 材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后牙残根残冠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尖周无炎症或炎症已完全控制,骨质吸收不超过根长的1/3,根管方向不一致。近5年来,笔者利用分裂桩核修复此类后牙残根残冠共83颗,其中上颌61颗,下颌22颗,年龄18岁~70岁,平均年龄46岁。

    1.2 方法

    1.2.1 首先拍X线片

    了解根管长度、弯曲度,以及根管粗细情况。在完善的根管治疗2周后[2],开始制作。

    1.2.2 牙体及根管预备

    首先应把龋坏组织去除干净,按照全冠预备体的要求预备残冠,修去残冠的薄壁弱尖。根管预备时沿每个根管的根管方向缓慢去除根充材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