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6542
周围型肺癌空泡征的不同表现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肺癌,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周围型肺癌的组织学类型包括小细胞肺癌、大细胞肺癌、腺癌、鳞癌及细支气管肺泡癌。影像学征象是其病理学基础的反映,如瘤体的密度、内部结构、边缘形态、与外周血管的关系等。本组病例主要描述内部结构改变—大空泡征,并进行探讨,以提高对本征象的认识,减少误诊率。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例患者,男6例,女3例。年龄63~74岁。主要症状有咳嗽吐痰9例,胸痛5例,咯血2例。其中1例6年前因心包积液抽液涂片发现癌细胞,当时胸部CT检查未见明显异常。3年后CT发现左上肺索条、结节阴影,拟诊肺结核,抗结核治疗后复查,病变增大,手术后病理报告高分化腺癌。再3年后右胸壁发现转移灶。

    1.2 方法 CT检查用东软CT-C3000,单排螺旋,层厚3~5mm,间隔3~5mm,175mA,时间1s,重建间隔2~3m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