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26562
隆鼻术中假体雕刻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8期
鼻假体;隆鼻;鼻腹侧,,],鼻假体;隆鼻;鼻腹侧,[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手术步骤,3体会,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隆鼻术中假体雕刻方法及技巧,减少并发症。方法:通过鼻假体长、宽、高各面雕刻,总结290例鼻假体雕刻体会。结果:术后1例假体过高、1例歪斜、1例不能接受形象而取出,其余效果均满意。结论:鼻假体雕刻长、宽、高应与面型协调,鼻腹侧与基底吻合,消除棱角。鼻尖、鼻小柱不能太高、太粗。

    [关键词] 鼻假体;隆鼻;鼻腹侧

    隆鼻术是常见的美容外科手术。而鼻假体的雕刻在隆鼻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要使隆鼻术后效果理想,除了具有熟练的手术操作,还要有丰实的雕刻经验,现将1995年至2005年290例隆鼻术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90例均为单纯性鞍鼻畸形,男41例,女249例,年龄18岁~45岁,平均25岁,均以硅胶假体充填,本组病例中除1例假体歪斜,1例假体过高,1例患者术后不能接受形象改变而取出,其余患者术后均满意。

     2 手术步骤

    2.1 假体雕刻

    隆鼻术操作简单,需时较短,假体的雕刻需时较长。假体雕刻时只要掌握雕刻原则并运用美学知识精细雕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