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6702
应用中心静脉导管治疗结核性胸腔积液3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结核性胸腔积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结核性胸腔积液是我地区高发病、常见病,是最常见的胸腔疾病,若不治疗,任其自然发展或给予治疗,但化疗不规范或抽液不积极,可形成慢性胸腔积液、包裹性积液、结核性脓胸、支气管胸膜瘘,长期迁延不愈或形成广泛胸膜粘连增厚,纵隔移位,胸廓畸形,或发生肺内或肺外结核,因此,正规治疗尤为重要。我科自2005年3月起采用中心静脉导管治疗结核性胸腔积液30例,临床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全部患者均为我科住院的中、大量胸腔积液患者,30例中男16例,女14例,年龄18~70岁,平均45.2岁。

    1.2 方法

    1.2.1 材料 用深圳市益达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心静脉导管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