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6483
急性硬膜外血肿CT诊断中窗技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急性;硬膜外血肿;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急性;硬膜外血肿;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选择适合观察急性硬膜外血肿的窗宽、窗位。方法 病例29例,男27例,女2例,年龄5~80岁,平均38岁。选用适当窗宽、窗位进行扫描。结果 在29例急性硬膜外血肿中,6例单纯急性硬膜外血肿;23例或(和)伴颅骨骨折、颅内积气、颅脑复合损伤等。结论 应用窗技术适当调高窗位、调宽窗宽,使急性硬膜外血肿清楚显示。

    【关键词】 急性;硬膜外血肿;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CT扫描可以直接显示颅骨和颅内各种损伤性病变,常规颅脑CT扫描显示脑组织的窗宽和窗位,有时对急性硬膜外血肿,特别是早期、较小的血肿仅显示为局部颅骨影稍厚,不能分辨有无血肿。因此在观察该病变时,应采用相应的窗技术,以适合CT诊断的需要。窗技术是CT扫描检查中用以观察不同密度的正常组织或病变的一种显示技术,包括窗宽和窗位。正确地选择和运用窗技术可获得清晰的图像,使病变明显地显示出来。

    在观察颅脑外伤时,如发现或疑急性硬膜外血肿病变,应运用窗技术,选择适合观察急性硬膜外血肿的窗宽窗位,使急性硬膜外血肿显示清楚。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