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6493
二维超声诊断膈下脓肿8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二维超声;诊断;膈下脓肿,,二维超声;诊断;膈下脓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二维超声对膈下脓肿的诊断价值。方法 采用二维超声技术对膈下及腹腔进行扫查。结果 二维超声诊断膈下脓肿80例中,经手术和病理证实为膈下脓肿79例,符合率98.8%(79/80);超声误诊1例,误诊率为1.3%(1/80)。结论 二维超声技术对膈下脓肿具有重要的辅助诊断价值。

    【关键词】 二维超声;诊断;膈下脓肿

    由于膈下腹膜淋巴网丰富,患者平卧时膈下部位最低,脓液易积聚此处,从而形成膈下脓肿。膈下脓肿常伴并发症,早期症状往往被掩盖,而二维超声表现是临床诊断膈下脓肿的重要依据之一。本文就我院2001年11月~2004年8月用二维超声诊断为膈下脓肿的80例患者与手术、病理对照分析,以探讨二维超声对膈下脓肿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