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6744
HIV感染21例的临床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HIV,感染;临床观察;护理,,HIV,感染;临床观察;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并探讨呼吸科病房HIV感染者的临床特点和护理要点。方法 回顾性分析呼吸科病房自2000年1月~2006年1月收治的21例HIV感染者的临床特征和表现以及护理经验。结果 除2例死亡外,其他病人症状控制并确诊后,转专科医院治疗或出院。结论 及早确诊,有效控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预防HIV感染者的关键。

    【关键词】 HIV,感染;临床观察;护理

    艾滋病(AIDS)是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目前我国艾滋病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其疫情正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使得艾滋病患病率及HIV感染率不断上升[1]。因此,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临床观察和护理亦非常重要,我科自2000年1月~2006年1月,共收治HIV感染患者21例,现将其临床表现及护理要点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1例,男20例,女1例,年龄24~67岁,平均年龄33.5岁,全部患者均由国家指定艾滋病检测中心、湘雅医院及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感染中心(CDC)确定为缺陷病毒感染(HIV阳性)。

    1.2 临床表现 本组21例患者,入院时并不知晓病人是HIV感染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