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6754
群体性急性食物中毒的救治与护理管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刘春珍,,群体性;急性食物中毒;抢救;护理管理,1临床资料,2护理管理体会
     【摘要】 目的 探讨群体性急性食物中毒如何争取时间进行规范、有序、高效地抢救。方法 对3批共112例急性食物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结果 抢救工作忙而不乱,秩序井然,3批中毒患者抢救成功。结论 要使抢救工作紧张有序,效率高,必须建立健全完善的护理抢救指挥系统,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合理地使用人力资源,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才能使组织内部井然有序,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功能,团结协作,为同一目标而努力工作,确保群体性食物中毒患者的抢救成功。

    【关键词】 群体性;急性食物中毒;抢救;护理管理

    我院于2001年5月~2005年7月成功地救治3批共112例群体性食物中毒患者,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第1组:本组病例共52例,年龄3~76岁,其中男19例,女33例。共同的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事后查明原因是某酒店食用变质食物,导致就餐者集体中毒。

    第2组:本组病例共33例,年龄6~54岁,其中男19例,女14例。共同的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少数患者出现高热、意识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