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26445
成年人托吡卡胺扩瞳与小瞳下电脑验光的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8期
成年人;屈光不正;验光;散瞳;小瞳,,],成年人;屈光不正;验光;散瞳;小瞳,[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了解托吡卡胺滴眼散瞳与小瞳下电脑验光对成年人屈光不正的影响。方法:对95例190度屈光不正的成年人先在小瞳下电脑验光再用托吡卡胺散瞳验光比较屈光度变化。结果:成年人近视球面镜度数和柱镜度数在小瞳下电脑验光结果比托吡卡胺略高,远视球面镜度数和柱镜度数小瞳下比托吡卡胺滴眼后验光度数低。结论:小瞳验光再加严格主观试镜完全可取代托吡卡胺散瞳。

     [关键词] 成年人;屈光不正;验光;散瞳;小瞳

    验光是明确屈光不正的主要方法,随着预防医学的大力发展,眼屈光检查日益增多,检查方法的自动性综合性成为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检测小瞳电脑验光的准确性,本人对成年人屈光不正95例190眼分别采用托吡卡胺散瞳验光后小瞳电脑验光,现将结果对比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资料

    本文共95例190眼,其中男38例76眼;女57例114眼,年龄18岁~25岁,视力下降时间2 a~10 a,视力均在0.1~0.8之间。

    1.2 方法

    将95例门诊就诊的屈光不正成年患者,先做裸眼远、近视力,外眼及眼底检查,无炎症、白内障、眼底病及其他眼病者。后行小瞳下进行验光试镜,然后用镜片测定所需度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