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6875
院前心搏骤停14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2期
院前;心搏骤停;复苏成功率,,]院前;心搏骤停;复苏成功率,1资料与方法,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分析院前心搏骤停的临床特点及规律,以提高院前复苏成功率。方法:回顾性分析院前心搏骤停148例的临床资料。结果:自然原因心搏骤停87例,非自然原因61例。前者骤停发生的高峰年龄段:51~60岁,20~30岁;后者20~50岁。男性多于女性。本组复苏有效3例(20%)。结论:普及健康体检,提高全民急救意识及知识,建立一支快速反应的急救队伍,对降低死亡率致关重要。

    [关键词]院前;心搏骤停;复苏成功率

    近年我院院前心搏骤停病例有增多趋势,但其复苏成功率较国外低。因此,有必要对院前心搏骤停的临床特点进行研究并探讨其相应对策,以提高院前救治水平。本文回顾性分析2005_01~12我科院前心搏骤停病例(148例)的临床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性108例,女性40例。年龄9个月~99岁,平均(424±216)岁。男∶女=27∶1,发病时间均在6h内(表1)。表1 148例院前心搏骤停病例年龄及性别分布(略)

    12 院前心搏骤停的原因

    非自然原因(61例):中毒、自缢、溺水、电击、外伤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