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5期
编号:11026116
经内镜改良小肠营养管置管术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5期
小肠营养管置管术;内镜;肠内营养,,],小肠营养管置管术;内镜;肠内营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肠营养管置管术;内镜;肠内营养

    小肠营养管经常应用于临床,近年来,我院采用胃镜引导下,用改良置管术治疗不能经胃正常纳食的患者21例,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住我院21例患者中,男16例,女5例,年龄32~74岁;胃手术后吻合口狭窄13例,十二指肠畸形2例,幽门良性梗阻1例,腹部其他手术后5例。

    12 器械 胃镜(Olympus GIF130)、导丝、活检钳、Flocare肠内营养管或硅胶、塑料小肠营养管(前端自行加上牵引线)。

    13 置管方法 术前用1%地卡因行咽部局部麻醉后,首先将营养管经鼻腔插入胃腔,并在胃管内注入少许石腊油后插入导丝,再按常规操作插入胃镜,仔细观察胃、肠粘膜,尤其是幽门及术后吻合口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