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神经麻痹(面瘫、Bell麻痹)
编号:11026126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综合康复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5期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康复治疗,,],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康复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康复治疗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由于茎乳孔内发生急性非化脓性面神经炎所致周围性面神经麻痹。我们采用物理疗法为主,配合穴位按压及按摩面部表情肌功能训练等治疗,对128例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患者进行综合康复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病例来源于我科2000年~2003年门诊治疗的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患者128例,病例均符合《临床常见疾病诊疗标准》[1]中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诊断标准。男性57例,女性71例;年龄5~74岁,平均45.6岁。首次就诊时发病天数为2~23天。其中左侧特发性面神经麻痹69例,右侧特发性面神经麻痹59例。

    1.2 方法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康复治疗分为急性期(发病14天以内)和恢复期(发病14天以后)两个阶段。

    1.2.1 急性期的康复治疗 (1)微波治疗:采用频率为(2 450±30)MHz的国产微波治疗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