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6526
超声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急性阑尾炎,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阑尾炎是最常见的急腹症,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因临床表现多样及位置多变,故临床不易诊断。随着超声技术的发展,特别是高频超声的广泛应用,超声检查急性阑尾炎受到临床医生的普遍重视。现将我院2004年11月~2006年2月经超声检查、临床确诊的103例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分析,探讨超声在急性阑尾炎诊断中的价值。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103例患者因急性腹痛而就诊,均为先行超声检查、后经临床确诊的急性阑尾炎患者。男58例,女45例,年龄7~85岁,平均(42±27)岁,病程4h~7天。97例行手术治疗,6例保守治疗。

    1.2 使用仪器 LOGIQ-7及Vivid-7型彩色多普勒超声仪,配备低频探头(频率为1.7~4.7MHz)和高频探头(频率为7.5~11MHz)。超声仪与超声图文管理系统相连,储存受检患者的图像等资料,供分析使用。

    1.3 检查方法 患者取平卧位,常规探查腹部、盆腔区域,重点探查右下腹部或压痛最明显区域。做纵横断面连续扫查,配合探头加压。根据年龄、胖瘦情况选用探头,适当调节探头频率,使图像处于最佳状态。发现阑尾结构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