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26337
单纯性钝性肝损伤12例的非手术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0期
钝性肝损伤;非手术治疗,,钝性肝损伤;非手术治疗,【摘要】,【关键词】,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钝性肝损伤非手术治疗的措施。方法 回顾总结5年来收治的12例钝性肝损伤临床资料。结果 12例经非手术治疗均治愈,其中1例血流动力学不稳定经输血后稳定,发生并发症2例,为肝周积液,行经皮穿刺引流治疗,住院时间4~9周。结论 术前判断肝破裂已自行停止出血,是选择非手术治疗肝破裂的关键。

    【关键词】 钝性肝损伤;非手术治疗

    本院自1999~2004年共收治肝损伤病人56例,12例采用非手术治疗效果满意,现将肝损伤非手术治疗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