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26357
部分静脉营养辅助治疗新生儿破伤风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6年第10期
破伤风,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新生儿破伤风病程长,保证营养是治疗的重要措施,现将应用部分静脉营养法辅助治疗新生儿破伤风20例加以总结。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例新生儿破伤风为我科2002年2月~2004年8月收住病例,其中男16例,女4例;均系旧法接生;合并新生儿肺炎12例,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10例,新生儿败血症6例,新生儿硬肿症4例,新生儿脐炎18例,全部病例符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第6版)的诊断标准。

    1.2 方法

    1.2.1 经鼻饲胃肠喂养 破伤风患儿张口受限,不能自行吸吮及吞咽,是鼻饲绝对指征。根据出生体重计算每天的总热卡,给予婴儿配方奶粉(雀巢公司力多精奶粉),30ml/次,4~6次/天,喂奶前吸出胃残留量不宜超过每次奶量的25%,如果超过允许范围,应减奶量(10~20ml/次)或停喂1次,记录有无腹胀、腹泻及呕吐。

    1.2.2 静脉营养 葡萄糖按6~8mg/(kg·min)输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