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026477
尿干化学分析与尿沉渣镜检的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8期
干化学分析;尿沉渣镜检;对比分析,,],干化学分析;尿沉渣镜检;对比分析,[关键词],1材料和方法,2检测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干化学分析;尿沉渣镜检;对比分析

    尿液有形成分检查是诊断肾脏疾病及泌尿道疾病的主要方法之一,并可为临床提供诊断和鉴别诊断的依据。随着尿干化学技术的普及,其简单、快捷的优点被人们所接受,但由于试纸带在测定过程中易受尿液中化学因素的干扰,且由于操作人员操作错误等因素,易造成假阳性和假阴性结果。本文对800例标本进行了干化学和沉渣镜检分析,以探讨干化学方法的可靠性。

     1 材料和方法

    1.1 标本来源

    800例我院近期门诊和住院病人新鲜晨尿,收到样本后2 h以内测定完毕。

    1.2 仪器及试纸条

    桂林市医疗电子仪器厂生产的uritest(优利特)100 A型尿液分析仪及其配套生产的尿10项专用试纸条。SB-3000全自动尿沉渣分析仪。

    1.3 方法

    用一次性洁净塑料杯留取晨尿约30 ml,取10 ml置于特制塑料刻度离心管中,将试纸条完全浸入约2 s取出在尿分析仪上,严格按照仪器的说明书进行10项干化学测定。完毕后,将尿液以1 500 r/min离心沉淀5 min,弃去上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