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026888
五倍子薄荷油糊剂治疗青少年牙龈出血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医学学报》 2006年第2期
五倍子;薄荷油;牙龈出血;,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 探讨中药五倍子薄荷油糊剂在治疗青少年牙龈出血临床方面的作用。方法 通过中药按摩牙龈的方法治疗牙龈出血并观察疗效。结果 五倍子薄荷油糊剂按摩牙龈可以很有效的治疗顽固的牙龈出血。结论 口腔内按摩对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牙龈炎、牙周炎都有很好的疗效。

    关 键 词:五倍子;薄荷油;牙龈出血;

    牙龈自发性出血在青少年中发病率较高,经常在刷牙、吃饭、轻微碰撞时出现,有时出血量很大,久治不愈。其病因不复杂,但是治疗效果不明显,病程长,容易反复。本研究使用五倍子薄荷油糊剂配制的牙龈按摩剂进行口内按摩,并与综合方法相配合治疗青少年牙龈出血,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1 对象和方法

    1.1 病例选择

    某学校2004~2005年因牙龈自发性出血而就诊的青少年患者63例,男性42例,女性21例,年龄16~24岁。其中由牙石堆积形成的牙龈萎缩导致牙龈出血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