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4年第3期
编号:11026039
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狠抓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4年第3期
计划生育;基层部队,,]计划生育;基层部队,1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做到任务、目标和责任三明确部队党委领导
     [关键词]计划生育;基层部队

    近几年来,为不断适应基层部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对象在区域分布、服务需求和形式内容上的变化,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紧扣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力发挥部队师团两级技术服务站、室功能作用,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归纳起来,主要是突出“三个加强”,实现“三个做到”。

    1加强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做到任务、目标和责任三明确部队党委领导充分认识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是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和事关部队长远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始终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摆上议事日程。

    1.1领导重视,主抓意识强年初筹划部队工作时,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与其他工作一并筹划,并定期分析形势,集中力量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部署任务时,部队领导能够将技术服务工作经常提一提;干部、士官集中学习、教育时,主抓领导能够亲自到场说一说;领导检查指导部队时,能够及时找重点人员谈一谈。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为全面抓好部队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组织健全,按系统管理根据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变动情况,各级能及时调整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保证了人员不缺位,对技术服务工作的管理不断线,逐步形成了党委统管,小组分管,按级自管,专兼职干部专管,机关共管有机结合的系统管理模式。

    1.3注重加强技术服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师以上单位配备专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干部,团级单位配备兼职专管技术服务干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