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027341
构建医患和谐 促进医院发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医院,构建医患和谐促进医院发展,1充分认识构建医患和谐的意义,2注重构建医患和谐的主要内容,3关注医患和谐的构建方向
     医患和谐是医院永恒的追求,特别是在当前我国现代化起飞,社会结构转型,经济转体,社会问题增多,社会风险易发的关键时期,更是医院孜孜以求的目的。近几年来,我们致力于构建医患和谐,有力的促进了医院发展。

     1 充分认识构建医患和谐的意义

    1.1 构建医患和谐是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的需要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向全党全国人民提出的一项新的战略任务。而要构建和谐社会,须从构建一个个和谐企业、和谐社区、和谐学校、和谐医院、和谐家庭这些细胞入手才能实现。因此,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医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它能及时的医治社会人群中生理、心理上的疾病,减少对立情绪,增进人群对党和政府的亲和力,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和经济的发展。

    1.2 构建医患和谐是适应医疗市场竞争的需要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给医院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也加剧了医疗市场的竞争,竞争能促进医院发展,但也能导致医院的衰落。因此,医院必须千方百计地增强竞争力。要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经营理念、服务模式等方面全面构建医患和谐,促使更多的患者对医院产生信赖感,就能促进医院竞争力迅速提高。

    1.3 构建医患和谐是保持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构建医患和谐既是一种治院的理想,又是一种治院的方略、治院的机制,同时也是一种治院的结果。是目标与过程的统一。要保持医院可持续发展必须竭力构建医患和谐。因为,医院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病人,可以说没有病人就没有医院存在的价值。随着卫生改革的深入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患者有了更多更高的选择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