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1027481
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盐酸恩丹西酮氯化钠注射液含量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5年第3期
紫外分光光度法;恩丹西酮;含量测定,,]紫外分光光度法;恩丹西酮;含量测定,[关键词],1仪器与试药,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紫外分光光度法;恩丹西酮;含量测定

    恩丹西酮[1](Ondansetron,枢复宁)为一止吐药,具有选择性拮抗5HT3受体的作用,主要用于细胞毒抗癌药化疗及放射治疗引起的严重恶心及呕吐反应,其8μg/ml水溶液在249nm、267nm、310nm处有最大紫外吸收,故我们选择紫外分光光度法作为其含量测定的方法,并对此方法进行探索与方法学考察。

     1仪器与试药

    1.1仪器ShimaduUV2401PC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FA1004电子天平等。

    1.2试药盐酸恩丹西酮氯化钠注射液(本院研发制剂)、盐酸恩丹西酮对照品(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本院制剂室生产的注射用水。

     2方法与结果

    2.1测定方法取恩丹西酮10ml,加水定量稀释至100ml,摇匀作为供试液;另取于105℃干燥至恒重的盐酸恩丹西酮对照品适量,精密称量,加水制成8μg/ml(按恩丹西酮计)的溶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