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7572
健康教育对首次住院慢性乙型肝炎病人认知水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慢性乙型肝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慢性乙型肝炎(以下简称乙肝)在我国广泛流行,人群感染率高,病情迁延不愈,反复发作,严重影响病人生活质量。而有效控制病情,单靠药物难以达到,需要病人对乙肝知识有充分的了解,并建立健康行为,才能达到满意效果。临床健康教育对提高病人认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我科2003年5月~2005年5月间,对95例首次入院的乙肝病人进行健康教育的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人95例,全部符合慢性乙型肝炎诊断标准,男56例,女39例;年龄22~56岁,平均(36.5±3.2)岁;朝鲜族80例,汉族15例;病程2~10年;文化程度:初中以下9例,初中及以上86例。

    1.2 方法

    1.2.1 健康教育内容 包括乙型肝炎的病因、发病机制、症状、体征、并发症、传播途径、消毒隔离方法、药物治疗及注意事项、自我监测、饮食调理、运动起居、好转标准、各项检查结果意义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