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7872
钢板固定治疗锁骨粉碎性骨折1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6期
锁骨粉碎性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锁骨粉碎性骨折在锁骨骨折中较为常见,以往常采用克氏针加钢丝内固定,可出现断端固定不牢固,是骨折不愈及骨折畸形愈合的原因。我科2001年1月~2004年8月对16例锁骨粉碎性骨折患者采用开放复位钢板或加钢丝固定术,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共16例锁骨粉碎性骨折患者,男性11例,女性5例,年龄17~68岁,平均年龄49.2岁。其中左侧骨折7例,右侧骨折9例;中1/3骨折13例,中外1/3骨折3例;Neer分型均为Ⅲ型。骨折类型:粉碎性骨折(重度),均为闭合性骨折,新鲜骨折14例,陈旧骨折2例,均无锁骨下神经损伤。

    1.2手术方法患者取仰卧位,行颈丛麻醉,患侧肩垫枕,头转向健侧,沿骨上缘切开皮肤、皮下组织,长度根据骨折端间距,一般约6~10 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