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7573
住院病人睡眠形态紊乱100例原因分析和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睡眠形态;紊乱;护理,,睡眠形态;紊乱;护理,1临床资料,2诊断标准,3相关因素分析,4护理对策,5效果评估,6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对住院病人睡眠形态紊乱的影响因素和护理。 方法 对100例病人睡眠形态紊乱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并采用相应护理对策。结果 住院病人睡眠形态紊乱主要与环境、角色的改变,各种疼痛,家庭收入,心理因素等有关,经采用相应护理对策后能显著提高病人的睡眠质量和对安眠药物的依赖。结论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疾病的康复。

    【关键词】 睡眠形态;紊乱;护理

    睡眠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任何人都需要一定量的睡眠[1],通过睡眠可以使人体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保持良好的觉醒状况。睡眠质量的好坏对病人尤为重要。睡眠形态紊乱是多因素引起的睡眠规律的改变,可导致生理和心理的失调,出现精神萎靡,乏力,烦躁不安,食欲不振等,甚者会加重疾病,严重影响病人康复。充分的睡眠是身体康复的基本条件之一,在治疗过程中,促进人最佳的睡眠,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促进疾病康复有重要意义。现就我院2005年2~8月100例住院病人睡眠形态紊乱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并介绍护理对策。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0例,女57例,男43例;年龄25~76岁,其中60岁以上64例。

    1.2 临床表现 患者入睡困难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