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 2005年第2期
编号:11027715
29例儿童癔症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05年第2期
儿童;癔症;临床特征,,儿童;癔症;临床特征,【关键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儿童;癔症;临床特征

    目前有关儿童癔症的特点及临床特征报道甚少,为此我们对南京脑科医院儿童精神科的癔症患者进行了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选取1996年8月~2004年8月南京脑科医院儿童精神科收治的29例癔症患儿为研究对象,均符合《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3版(CCMD3)癔症诊断标准。其中男19例,女10例;年龄7~14a,平均12±2.0a;脑电图和脑电地形图检查:5例脑电图轻度异常,2例脑电地形图轻度异常。共患抽动秽语综合症3例,其中共患多动症1例,品行障碍和病毒性脑炎各1例。

    1.2 方法

    对29例癔症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调查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