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1027486
对某分部所属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5年第3期
医院;人才建设;思考,,]医院;人才建设;思考,[关键词],1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对医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
     [关键词]医院;人才建设;思考

    人才是医院快速发展的基础,也是实现医疗安全的根本保证。在日益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中,谁想要取得主动、赢得胜利,就必须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本文通过分析某分部所属医院、疗养院5年来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几点思考。

     1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1党委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还不够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是医院的一项主要工作,我们通过多年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目标还不够明确、具体,没有专项资金作保证,工作随意性较大等。还有不少领导对人才的认识比较片面,往往把人才队伍建设简单地等同于提高工作人员的学历层次,目光只停留在高学历人员身上,挫伤了许多低学历却又有一技之长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12学科带头人队伍参差不齐目前,医院学科带头人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①医院超负荷运转,学科带头人每天花在事务性工作上的时间远远多于他们作用的发挥上;②因医疗技术骨干严重不足,学科带头人难以外出进行学习充电,限制了自身水平的提高;③受用人制度和经济待遇等因素的制约,一方面难以引进确有一技之长的学科带头人,另一方面是现有的学科带头人人心思动,工作不够安心;④部分学科带头人对自身要求不够严,花在社交场合的时间和精力过多,导致整体素质参差不齐。

    1.3岗位培训未能取得应有成效军队医院编制体制进一步调整后,工作人员的供需矛盾较为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