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7816
糖尿病肾病并发尿路感染72例临床特点与易感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糖尿病肾病;尿路感染;易感因素;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尿路感染;易感因素;并发症,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尿路感染;易感因素;并发症

    尿路感染(urinary tract infaction,UTI)是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DM)的常见并发症,糖尿病肾病(diabetic nephropathy,DN) 患者更易于发生,女性较男性多发,且DM 病程>10年患者发生率较高,为了解DN并发UTI 的易感因素,我们对近年收治的72例DN并发UTI、70例DN无UTI的患者进行对照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2005年既往已经诊断DN的患者,经检查并发UTI诊断的住院及内分泌、肾病门诊的72例患者(年龄42~76岁,男35例,女37例)与70例无尿路感染的DN患者(年龄42~76岁,男34例,女36例)。

    1.2 方法

    1.2.1 诊断标准

    糖尿病肾病(DN)是在排除了全身或尿路感染,其他肾病以及心功能衰竭的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出现了持续性蛋白尿,即24h内尿蛋白排泄量超过了0.3g。如果患者在0.5年内2次尿蛋白排泄率(UAE)男性20~200μg/g,女性30~300μg/g ,则为早期糖尿病肾病[1]。

    1.2.2 观察项目

    分别记录每例患者年龄、性别、身高、体重、发病时间、糖尿病病程、入院或门诊就诊时的临床症状与体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