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7907
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下碎石取石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6期
碎石,1临床资料,2护理,3出院指导
     肾结石是泌尿系结石疾病中的常见病,以往主要采用服药、开放手术和体外碎石等,开放手术风险大、病程长、创伤大,对肾脏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经皮肾微造瘘输尿管镜下碎石取石(minimally invasive percutaneous nephrolithotomy,MPCNL)需要先经皮穿刺肾盂,然后扩张穿刺通路并在通路上留置1根鞘管,一端在体外,另一端在肾盂内,碎石杆经过这根鞘管进入肾盂,击碎并取出结石。MPCNL的优点是:能在显示器下直接看见结石并碎石取石、手术时间短、创伤极小(0.5cm的创口)、痛苦小、恢复快、经济负担相对低、术后并发症少。

     1 临床资料

    我科自开诊以来共做手术44例,其中男32例,女12例,年龄21~68岁,平均约3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