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7977
肺结核合并肺部感染痰培养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7期
肺结核,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参考文献】
     随着结核病多耐药现象日趋增多,特别是多耐药结核病已成为结核病治疗和控制的严重障碍和棘手问题。而目前临床尚存在着肺结核合并其他病原菌感染的问题,也严重困扰结核病的治疗。本文对168例肺结核病患者合并肺部其他病原菌感染的菌群分布特征进行了分析,探讨诱发合并感染的危险因素及防治对策。现报告如下,仅与同行交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2005年收治的肺结核患者168例,大多数来自海拔2100~4500米的牧区,均经临床确诊为肺结核合并肺部感染。其中男111例,女57例,年龄18~82岁。全部进行痰液培养。

    1.2 材料与方法

    1.2.1 痰液标本采集 嘱患者清晨用无菌生理盐水或温开水反复漱口,从肺部深咳1~2口痰液,如果不能自主呼吸用吸痰器吸取深部痰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