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7118
阑尾切除术技术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6期
阑尾切除术,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2002年4月以来,笔者采用不缝合腹膜、腹壁一层缝合、不留置永久缝线为主的阑尾切除新方法,经120例临床观察,术后切口感染、炎性窦道、粘连性肠梗阻等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降低。近期切口愈合满意,术后随访,效果理想。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自2002年4月以来,将拟行阑尾切除术的病人随机分成两组,Ⅰ组病人采用传统的麦氏切口常规缝合腹膜分层关腹共120例,Ⅱ组病人则采用改良式阑尾切除术共120例,并进行了术后并发症的对照检验。Ⅰ组:男72例,女48例,年龄11~82岁,平均31岁,本组切口感染10例,炎性窦道4例,粘连性肠梗阻2例;Ⅱ组:男68例,女52例,年龄12~78岁,平均34岁,本组病人未出现任何并发症。两组病人病理类型、术前后处理差异无显著性。

    1.2 手术方法 常规硬脊膜外麻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