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5年第3期
编号:11027449
旅医院野战外科技术模块化训练的主要做法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5年第3期
旅医院;野战外科;技术模块;训练,,]旅医院;野战外科;技术模块;训练,[关键词],1加强领导,把握模块发展的方向,2着眼长远,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关键词]旅医院;野战外科;技术模块;训练

    近三年来,我们狠抓了医院野战外科技术模块的组织指挥、人才培养、专业理论和战救技能训练,模块的卫勤保障能力和战时救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圆满地完成了平时正常收治工作和多次重大军事行动的卫勤保障任务,主要做法是:

     1加强领导,把握模块发展的方向

    11建立健全组织医院成立了野战外科技术模块化训练领导小组,院长亲自挂帅,把模块化训练作为应急作战卫勤准备的中心工作来抓。按照“精干灵活、优势互补、突出救治、便于机动”的原则,抽调临床、麻醉、护理10人,组成两个野战外科模块,强化训练。

    12制定周密计划依据应急作战卫勤保障的要求,制定了《野战外科技术模块人才培养三年规划》、《野战外科技术模块化训练实施方案》,力求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模块队伍。

    13加大经费投入医院每年投资1~2万元用于模块化建设,购置教材、手术器械、训练物资器材等,帮助解决模块训练中的问题和困难。

     2着眼长远,培养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21培养骨干,注重模块质量建设按照“盘活资源、培养急需、突出重点、夯实基础”的原则和卫生技术干部“人人能动手术”的要求,采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快培养速度,催生模块人才成长。做到岗位培训与演习海训相结合、送出去学与请进来帮相结合、长训与短训相结合、临床与医技岗位互换相结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