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8013
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宫颈炎31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6期
慢性宫颈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慢性宫颈炎是妇女常见病、多发病。发病机制与单纯疱疹病毒(HSV)和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密切关系[1]。我院妇产科门诊自2005年2月~2006年3月对310例宫颈糜烂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疗效满意,现将其治疗结果进行临床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全部病例均为门诊患者,年龄19~50岁,平均28岁,均有性生活史。其中有生产史者298例,未产史者12例,全部病例治疗前均做宫颈刮片或多点活检排除癌变。

    1.2 诊断标准 根据糜烂面积分为3度:(1)轻度: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宫颈面积的1/3;(2)中度: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1/3~2/3;(3)重度: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2/3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