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8064
麻疹IgM抗体检测的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7期
麻疹,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以发热、呼吸道卡他和 遍及全身斑丘疹为特征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麻疹通过呼吸道和直接接触传播,多发于5~15岁儿童,在我国35种法定传染病中位居第六位,是危害少年儿童生命健康极其严重的传染病之一。根据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开展麻疹血清学检测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文就我中心2005年麻疹血清学检测结果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检测对象 54例检测标本均由我市所辖十一个旗县、市(区) 疾控中心采集。年龄最小的为7月龄,最大的32岁,5岁以下6例,5~15岁39例,16~35岁9例。

    1.2 试剂 广东珠海经济特区海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麻疹IgM抗体酶免检测试剂盒(国家麻疹实验室指定试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