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分析化学》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8204
有机质谱谱图的库结构改进及检索新算法
http://www.100md.com 《分析化学》 2006年第7期
有机质谱谱图,1引言,2库的结构,3预检索,4全匹配算法
     1 引 言

    质谱解析中的检索算法包括谱图的简化与编码、谱图库的建立和检索方法的实现等3个相互关联的部分\[1\]。本研究根据m/z和I的特点,在保证数据完整性的前提下,通过对m/z和I的特殊编码,节省了大量存储空间;提出了一种新的质谱匹配算法,并运用了三强峰、元素信息和分子量过滤等预检索手段,解准确、快速的给出检索结果。

     2 库的结构

    采用的质谱数据来自NIST02谱库,共有147198个不同化合物的谱图。全部谱库信息分成两部分:(1)谱图总库(MSTLIB)及相应的索引文件;(2)与谱图检索无直接关联的其它信息。

    在MSTLIB文件中,先存储图的所有m/z,再存储谱图的I;在存储m/z时,小于128的数用1个字节表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