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028046
浅谈实习护生岗前培训的必要性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7期
岗前培训,1方法,2效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为了使护生在入院实习中能较快地适应护士的角色,在护生实习前组织学习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实际操作动手能力的岗前培训,这对于缩短临床实践适应时间有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方法

    1.1 学习 护生上岗前一周由护理部安排早早上进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学习,下午由内、外、妇产、儿科教研组成员负责护理技能操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

    1.2 讲解 护理工作操作性较强,在讲解中进行演示,将各项操作的要领、难点及易出错点,做成操作流程图,理论讲解清楚,由于作为岗前培训,学生已有较强的理论基础,故在讲解内容前先提出1~2个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