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6期
编号:11117933
缺血性卒中脑保护的药物治疗——美托康的脑保护作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6期
缺血性卒中脑保护的药物治疗——美托康的脑保护作用研究

     在“2006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中以“美托康”冠名的“神经损害机制与脑保护”论坛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公布了这一领域的最新学术动态。王拥军、丁新生、卢德宏等多位教授系统讲述了脑缺血损伤的机制,阐述了脑保护的基础是神经血管单元保护,即神经元、血管、胶质细胞的保护。以前的神经保护剂,保护位点只在神经元,这是当前神经保护剂在临床无效的原因之一。

    海军总医院神经科王巍介绍了杏芎氯化钠注射液(美托康)在神经血管单元保护中的作用,报告了由海军总医院戚晓昆教授牵头的美托康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脑保护作用的研究结果。

    脑保护是指对受到损伤的脑组织予以积极保护或修复,去除或减少造成组织损伤的因素,避免相邻正常脑组织受损,挽救未死亡的脑组织,并使之恢复或部分恢复原有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