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6期
编号:11117929
AHA/ACC更新冠心病二级预防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6期
     自美国心脏学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AHA/ACC)2001年更新二级预防指南以来,一些重要的临床试验结果相继发布,进一步支持并拓宽了对冠心病及其他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病(包括外周血管病、主动脉粥样硬化和颈动脉疾病)患者实施积极治疗以降低其风险的益处。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积极全面地控制危险因素可改善患者的生存率、降低复发事件危险和减少介入治疗的需要,并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Circulation 2006, 113∶2363)

    近期临床试验一些令人瞩目的证据和修订后的实践指南的出台是促使AHA/ACC更新2001年版指南的原因。多项新的降脂研究的结果促成了新血脂控制目标的形成。这些进展为极高危冠心病患者尤其是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确定了更低的血脂控制目标,并扩展了药物治疗的适应证。

    涉及其他二级预防措施的研究也对本次修订中所引用的相关实践指南的更新产生了影响。新指南收录了氯吡格雷在急性冠脉综合征后或经皮冠脉支架置入术后患者中的应用建议,同时也推荐长期小剂量阿司匹林治疗。新的研究结果进一步确定了左室功能不全患者应用醛固酮拮抗剂的益处。最近发表的一项稳定性冠心病和左室功能正常的低危人群应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的研究结果也对新指南产生了影响。

    新指南首次添加了流感疫苗接种的推荐。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认为,慢性心血管病患者罹患流感的危险增加,因此推荐对慢性心血管病患者实施灭活流感疫苗接种。

    自二级预防指南首次发表之后的11年以来,其在临床实践中的重要性因为下列原因而变得更加突出:首先,人口老龄化使心血管病患者数不断增加,而这些人可从二级预防中获益;第二,大量研究表明,虽然二级预防的获益过程较缓慢,但适宜人群仍能最终获益,而令人遗憾的是,许多有指征的患者实际上并没有接受这些治疗。AHA/ACC建议,应对可从治疗中获益的适宜人群进行筛选,并在医生中加强对新指南的宣传,并不断地评价这些治疗对适宜患者的作用。(陈佳 摘译 杨进刚 校)

    表1注:

    1.该指南适用于已确诊为冠心病或其他动脉粥样硬化性血管病(包括外周动脉病、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颈动脉疾病)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