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化妆品 > 综合信息
编号:11120381
进口化妆品有3大“暗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7.13
     继中国质量万里行日前警示“没有批准文号的进口防晒品用不得”后,化妆品行业专家提醒,不少类似的问题产品有可能现身“进口化妆品专卖小店”里,消费者需当心3大“暗算”。

    暗算1

    无中文说明、中文标识

    这些专卖小店中出售的各种化妆品外包装上基本都没有中文说明,即使有也就是用一张不干胶纸贴上去的,上面往往只是标有产品的名称、产地、功效。而根据我国《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规定:

    进口化妆品应标明原产国名、地区名(指台湾、香港、澳门)、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在国内依法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

    进口化妆品应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

    化妆品的标签所用文字应是规范的汉字。

    暗算2

    高档产品不能试用

    这些化妆品专卖小店,几乎所有的货品都不可以试用,包括彩妆在内号称统统没有试用装。万一顾客买回家使用后脸上有不良反应,一概以售出不退打发。

    暗算3

    迷你试用装不定价出售

    这些小店货架上常常摆放一些迷你型的包装瓶,里面装的大都是香水和洁面、护肤类的产品,有着与同类商品完全一样的精巧外包装,只是背面写着“非卖品”的字样。这样的小包装,在商场的柜台上往往都作为试用装或赠品给消费者,但在这些小店里却被销售小姐们另做“创收”之路,价钱由店员们说了算。

    摘自7月6日《新民晚报》胡晓晶、马仲器、张军敏/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