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531
中药降脂机理研究突破“瓶颈”——浙江中医药大学建立“中药调脂作用研究实验平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3
     中药调脂的途径有哪些?中药调脂的作用机理是什么?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系主任沃兴德教授主持的课题组新近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爪蟾卵母细胞的基因表达和降脂中药的高效选择》得出结论:不同降脂中药具不同的作用途径。该研究逊⒈砀骼嘌趼畚?2篇,为开发通过不同途径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中药新药打下了良好基础,并获得2006年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一等奖。

    ■目标:建立一个研究实验平台

    课题组研究人员在过去的20多年中坚持从事“脂与脂蛋白代谢的研究”和“中药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的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