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516
福建七部门联手整治医药购销不正之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13
     本报福建讯 日前,由福建省纠风办牵头,省物价局、卫生厅、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等7部门联合下发了《2006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这是福建省为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实施意见》规定,医疗瓜垡┢返氖导始蛹勐士刂圃?5%以内,医疗机构购进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不得超过75元,中药饮片加价率控制在25%以内。同时,拟在部分省属医院开展“分类打包,公平竞价”试点,降低药品虚高定价。《实施意见》还要求各部门要结合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严肃查处医药购销中商业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

    (周去非 谢秉源), 百拇医药(周去非;谢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