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98
电脑前健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3
     长期使用电脑,又不注意保健,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比如手腕、颈肩、腰部都会不同程度受损。对于长期用电脑的人来讲,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不过,不用担心,您不妨在电脑前活动活动筋骨,健健身!

    练习一:活动手腕

    以下四点每只手分别做10到15次,每天重复两到三遍。

    ①屈前臂,伸前臂;②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手腕;③同时伸缩5个手指;④打开手掌,一次用力合上一根手指。

    练习二:活动颈部

    您可能整天坐在一个地方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您肯定有时会觉得脖子酸疼。以下的练习是专门适用于颈部的,每项练习可以重复10到15次,每天做两到三遍。现在就开始吧:身体保持正直且紧靠椅背,双臂紧贴身体,双手平放在膝盖上。

    ①向前耸肩,然后回复;②向上耸肩,然后回复;③顺时针、逆时针旋转颈部;④向右、向左转头;⑤向前伸下巴;⑥还可以做一些强化练习,比如平举双臂至胸前、两侧,旋转胳膊等(这需要站着实施)。

    练习三:腰部训练

    下腰的训练通常是要在有人监护的情况下进行的,但是一个人也可以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以解除腰部的僵硬感。

    ①坐在椅子上,上身挺直紧靠坐椅后背;②伸直腿,然后弯曲,用双手将膝盖拉至胸前,持续30秒,然后回复(每条腿分别实施);③平举双臂与肩齐,身体尽量向下弯曲,然后回复(站着实施);④向前举起双臂,身体向下弯曲。

    (子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