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0899
熊猫眼”应急5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7.13
     熬夜、饮食不规律、受紫外线侵害……一不小心就有了“熊猫眼”。黑眼圈有时候是由于眼睛周围的细小血管充血所致,加上眼周肌肤特别薄,所以就看见黑眼圈了。黑眼圈还有可能是因为眼周有过多的黑色素沉着引起的,阳光照射也是主要元凶之一。要让黑眼圈远离你,预防胜于补救,但如果已经有黑眼圈的烦恼了,这里有几招应急的方法来和大家分享。

    ★冰敷

    用冰垫或冰冻了的毛巾敷在眼睛上,令眼睛周围的血管收缩,帮助眼周肌肤消肿,也能抑制充血。

    ★茶叶包敷眼

    把泡过的茶叶包滤干,放在冰箱中片刻,取出敷眼。记住一定要滤干,否则茶叶的颜色反而会让黑眼圈更加明显。

    ★土豆片敷眼

    土豆具有美白的功效,把土豆切成薄片,敷在黑眼圈处,可以美白黑眼圈处肌肤,从而改善黑眼圈的状况。

    ★使用眼霜或眼膜

    现在有许多眼霜和眼膜具有净白和滋润的效果,涂眼霜的时候配合一些轻柔的眼部按摩,可舒缓黑眼圈的侵袭。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做一个滋润舒缓的眼膜效果会更好,缓和眼部疲劳的同时,滋润眼部肌肤。

    ★使用遮瑕产品

    在上粉底之前,在黑眼圈地带涂上遮瑕产品,轻轻按摩直至遮瑕产品均匀涂抹、完全渗透,然后再上妆。

    另外,在有黑眼圈困扰的时期,尽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因为阿司匹林是抗凝血剂,会使黑眼圈的充血雪上加霜。还有一个消除黑眼圈的食补法,用黑木耳50克,红枣10个,红糖100克煎服,每日2次。经常服用,有消除黑眼圈的作用。

    (玫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