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121
家养花卉巧用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13
     糖液浸种:草本花卉种子和仙人掌类种子可用0.5%至1%的红糖液浸泡6至8小时,幼苗出土后生长健壮,抗病能力强,出苗率高且苗身整齐。

    幼苗喷施:晴天对草木、木本花卉幼苗喷施0.2%的红糖液,秧苗粗壮,心叶长得快。喷施时要成雾状,液粒越细越好,不宜形成水珠,不能流入花心,叶面潮湿即可。

    叶面喷施:观叶植物喷施0.2%至0.5%的红糖液后,叶片增厚增大,叶绿素含量增加,叶面光亮,抗菌能力增强。初用以浓度偏低为宜,喷施次数不可过频。

    花果期喷施:观花观果植物在开花生果期喷施0.5%至1%(最佳为0.75%)的红糖液后,果大花艳,配用0.3%的磷酸二氢钾更佳。

    病害试喷:对霜霉病、白粉病、黑斑病、叶枯病,试喷1%的红糖液,3天至5天1次,连续喷3次效果较好。配制红糖液的水最好是凉开水。红糖比白糖好,粉状红糖比结晶状红糖好。 (文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