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191
科学“亲水” 带来身心“风调雨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13
     人体离不开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水对于人体的亲和力与重要性甚至超过食物。但是,补水有哪些途径?如何使我们补充的水分起到最佳效果呢?很多人就不太清楚了。在日前由北京世外桃源水疗会馆举行的“夏日亲水行动”活动上,健康专家介绍,科学合理的“亲水”可以带来身心的“风调雨顺”。

    据介绍,“亲水”可以分为“内用”和“外用”两部分,内用以饮用白开水为最优,白开水渗透力最强,易于人体吸收,以少量多次、小口饮用、总量适度最好。外用以沐浴、泡浴、游泳等为途径,其中泡浴水温以38~40摄氏度为佳,时间在15分钟左右,同时最好以揉捏推拿的方式对大肌肉群进行按摩,女性可以对乳腺进行向上托揉按摩,起到很好的放松、调理身心状态的作用。泡浴最好不要天天进行,可以每周停一天,使身心提高对水的敏感度。

    水是皮肤的第一营养素。人体皮肤中有80%的成分是水,面部一旦缺水,便会呈现出许多小皱纹,就连皮肤也会因干燥产生静电现象。身体内部缺水,还会影响血液循环,使免疫力下降,诱发各种呼吸道疾病。 (刘 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