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6122
墙深笺薄亲情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13
     编 前:

    几天前,我信手拆阅着手头的信件。一封来自高墙内的信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信中,这位叫靳珂琦的朋友说:“谢谢您主持的父母恩·儿女情征文栏目。这个栏目给服刑人员向父母忏悔提供了一个平台。以前常听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人最知道父母恩情的伟大,一个是军人,一个是犯过罪的人。现在我才深深体会到这种含义。军人常年在外,难得回家一次,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可想而知。做为一名服刑人员,成了世人唾骂的“囚徒”,可是父母并不会因此而抛弃自己,而是一次次,一月月,一年年往返于家与监狱之间去帮助自己认识错误,改掉恶习,重塑自我……”

    读罢此信,感慨良多。希望靳珂琦朋友能如信中所言,吸取教训,踏实做人。更希望他能早日走出大墙,与父亲共享天伦之乐。

    爹:

    儿子十分想念您老人家,十年了,该淡忘的已经淡忘了。爹,儿子对不起您,辜负了您老人家的养育教诲之恩。儿子向您叩拜!

    爹,听说我只有一岁多的时候,哥哥刚三岁,母亲得病离开了我们,留下了咱们三个人,那时您既当爹又当娘。听奶奶和邻居们讲,每当我饿时,总是找妈妈,找不见就哭,您总是抱着我,哄我不要哭,可是您已泪流满面。记得有一天,奶奶把我和哥哥叫到她跟前说,你爹要给你们接个妈回来,往后要听新妈的话,奶奶一边摸着我的头,一边流泪,只见哥哥也低头流泪。正想着,您从外边回来,看见这情景,您一下子就明白了一切,一手抱着我,一手抱着哥哥,爷儿仨抱头痛哭。此后,也未见接妈回来……

    爹,我越想越感到内疚,您为了让我有出息,省吃俭用让我上卫校。毕业后,我就在家乡行医,在爹的身边,我很踏实。直到我成家,您还是再三教育我说,对病人态度要好,要有耐心和爱心,要认真听病人讲述病情,然后对症下药,以免出差错。您的千叮万嘱,听得让人心烦。后来由于对金钱的欲望,我去了郑州开门诊,最后出了医疗事故。您得知后,就让哥哥来看我,哥哥说,您一端起碗就会说,“老二能吃饱不?”我听后心在滴血。爹,您已是七十多岁的人了,我不但不能在您跟前尽孝,还要您为我担心,孩儿不孝!

    爹,上次我哥来看我时说您的心脏不好,时常气促、气短、心疼、浑身无力,我在《当代健康报》上看到一种保健品,叫“心血活力液”,治心脏病好像很管用,请您及时服用,只要您的病好了,就是孩儿的福气。爹,我在监狱里一切都好,您不用多挂念,我会时刻牢记您的教诲:做事认真细致,不出差错。

    爹,天气越来越热了,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按时用药。再过几个月,儿子就回去了。回去后,我会自食其力,踏实做人,让您老尽享天伦之乐。

    您的儿子:靳珂琦于洛阳

    2006年6月1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