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194
我健康地站起来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13
     当初,我的右膝关节患有严重的滑膜炎,这使我腿部伸曲困难,找医生看了也疗效甚微。是朋友推荐了蹲墙,引我艰难地上了路。

    刚开始时,根本蹲不下,只是半蹲,我不气馁,仍然坚持着蹲,到半年头上,蹲到一半的时候才能彻底蹲下去,但蹲完站起来以后,膝盖就又僵硬了,这样一直坚持蹲了整整一年的时候,终于彻底地好了,直到现在,再也没有重犯。

    蹲墙还治好了我的慢性鼻炎。以前我的鼻子基本闻不到味,就连睡觉都是张着嘴出气,没办法,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也挺烦人的,习练蹲墙一年多以后,随着滑膜炎的消失,慢性鼻炎也不治而愈了。

    就连对待感冒我也有了好办法,我有两招,第一招是在自我感觉有了感冒征兆时赶快冲喝两包感冒冲剂,第二天一般就没事了;第二招是果真被染上了感冒也不要紧,干脆也就不再吃药了,一连三天加大蹲墙力度,三天下来了,感冒也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论是发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统统如此处理,蹲墙八年来从未失过手。

    还有就是蹲墙对身体胖瘦可以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蹲墙以来,我脸色红润,消化功能强壮,根本不用吗叮啉帮忙什么的,同时我结合饮食控制从160斤下调至140斤,几年过去了从未反弹过。这不,我经常还吃红烧肉呢!我的信条是该吃则吃该练则练。

    我感觉在一定幅度内,蹲墙确实可以调节体重。如果身体想增胖,意念改变一下,结合饮食调理,就可达到增胖的效果,但这个我没试过。

    还有就是别人骑单车爬坡比较吃力,推着走还气喘吁吁的,我呢,现在经常骑单车上大坡长坡,也不觉得累。还有就是有时参加单位组织的登山旅游,有的人下山要找个拐杖还腿肚子抽筋,我是从容上山悠着下山,就是到了第二天,一点也感觉不到腿肚子酸涨什么的。 (执 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