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206188
室内开空调也能中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7.13
     重庆的李女士没有想到,自己在家里开了空调,居然也会因为中暑而晕倒。专家提醒,在家开空调如果温度过低,可能会因为房间之间的巨大温差而导致中暑。

    李女士很怕热,平时喜欢将空调温度开得很低。一日上午,李女士将客厅的空调温度开到20摄氏度。可是,为了给丈夫熬汤,李女士在客厅和厨房之间来回穿梭,结果,因为厨房的温度约有35摄氏度,巨大的温差让李女士发生中暑,一头栽倒在地上,她丈夫中午下班回家发现后,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急诊科抢救。

    医生说,李女士是因为厨房和客厅的温差过大,导致中暑。医生提醒说,在封闭的空调环境里,一旦有头昏、头痛、鼻痒、咽干等症状,即便是在室内,也要警惕中暑。室内开空调的适当温度应该在26摄氏度至28摄氏度之间,室内外的温差最好不要超过5摄氏度。此外,开空调两三个小时后,应开一会儿门窗通风。在空调房内还要多喝水,以防止脱水。 (刘卫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