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990
投资医药难在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缺乏医药创新,■并购不能解决问题
     时下,医药产业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目前三分之一的医药企业无声无息,三分之一的奄奄一息,只有三分之一生生不息。”原上实控股董事长,现任思格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的卓福民说的并非只是玩笑话。

    几乎所有紧握资金的投资家们都曾梦想进入医药这个行业,但实际情况却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正掏口袋的投资者少之又少。现在中国总共有40亿美元左右的风险投资在中国寻找项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风险投资家们对医药行业显得特别吝啬,如果他们愿意在其他行业投入4亿美元,却只愿意在医药行业投入2千万美元“小试牛刀”。

    摩根大通副总裁顾宏地作了这样的比较:虽然中国医药产业发展潜力非常强劲,但是投资者现在还不能够给中国的医药产业一个相当于世界同类企业相似的估值倍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