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信息
编号:11135400
恋爱中的女人有点“野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4日 生命时报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低,其实恋爱中的女人还是最不讲理最野蛮的。韩剧《我的野蛮女友》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也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现实状况,引起了不少年轻人的共鸣。

    最近,意大利的科学家研究认为,男女在恋爱时期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趋于一致,换句话说,男人更像女人,女人更像男人;男人变得更温柔多情,女性则会变得更热情奔放。恋爱中的女性,往往会抛开平时的一些社会定势,在男友面前流露出自然的情绪,还会有意无意地给男友设置一些障碍,或者干脆以耍脾气考验他。倒不是说女孩子的性格变“野蛮”了,而是在恋爱这个特殊的情境中,“女人男性化”这个特点被充分地表现出来了。

    其实,恋爱中的女孩是很单纯和天真的,她们往往会迷失自我,会做出一些连自己也觉得奇怪的举动。在同伴中还比较正常,但一旦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变得比较野蛮,比较容易说过火的话,做过火的事情。其实,这也是女孩子的一种试探,试探自己在男朋友心目中的地位,看对方会不会紧张自己,这实际上是出于下意识的自我保护心理。通常她们会想,如果在恋爱时对方都不让着她,那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而耍脾气只是其中的一种考验方式。有些女孩还会在约会时故意迟到,看男友有什么反应,只要他稍有不快,必会遭到女友的“狂轰滥炸”。

    当然野蛮女友的产生也有其社会背景,如社会传统文化对男女的要求不同,男性要大度、慷慨,不要斤斤计较;而对于女性,社会则比较能够接受她们多变的性格。当恋爱中发生争执的时候,男女双方的容忍度也不同,女人更脆弱,表现得更爱生气。

    另外,青春期的女孩随着性心理的发展,对自身的性别角色和形体特征日益在意,是否苗条、漂亮,都是让她们担忧和苦恼的事情。恋爱中的女性对更多事情产生焦虑,也是她们爱生气的原因。

    当然,恋爱中的男孩可能会觉得发脾气的女人是很可爱的。但是,女孩子的“野蛮”也要适可而止,毕竟对方的容忍是限的,偶尔发脾气是情趣,老这样总有让男孩子厌烦的一天,到时候错过的可能会是一段美丽的爱情。

    上海市性教育协会理事蒋薇美, 百拇医药